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联合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会议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联合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会议

7月1日,机关联合党支部召开“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题党日暨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盖青青主持并讲党课。

盖青青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讲了专题微党课。她为大家分享了抗疫故事《生命摆渡人—汪勇》,35岁的快递小哥汪勇一步一步搞定金银潭医护人员的出行、就餐问题,组织的团队对接了上千名医护人员。她指出,这场战“疫”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统筹协调,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积极参与。正是因为那些奔赴前线的战“疫”英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使中国人民在艰难的抗“疫”战斗中,逐步迈向胜利的曙光。希望各位党员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到道路上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展现党员先锋作用,为我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分别讲述了身边的战“疫”故事,交流了感悟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战“疫”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奉献、奋斗的政治品格;战“疫”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战“疫”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民族品格;战“疫”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从容不迫的制度自信。通过观看战“疫”微党课,备受感动和鼓舞,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薪火相传,更加明白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次行动就是一份答卷的深刻涵义。作为一名教育战线党员,更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