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6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和主题党课,支部书记桑元峰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424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桑元峰传达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424日、428日和6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题讲主题党课。1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外事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明确了行动指南。针对我校外事工作的发展,他提出应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对标博士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着力从外事工作顶层设计、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留学生教育、中外人文交流等六个方面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他强调,坚定“四个自信”是开展外事工作的必然要求、内在动力和根本保证,要坚定“四个自信”在外事工作中的行动指南作用,要以道路自信为统领,统筹发展安全两个因素;要以理论自信为动力,提升外事工作实践成效;要以制度自信为保障,充分发挥中国智慧;要以文化自信为灵魂,大力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支部党员围绕两个规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探索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高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创新模式,将奋力谱写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