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校团委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和专题党课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校团委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和专题党课

62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A216办公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有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宋白主持并讲主题党课。

20200609校团委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及支部书记讲党课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精神。

宋白以《勇立潮头、砥砺奋进,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为题讲党课。她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标新时代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新期待,坚持党建带团建,聚焦主责主业,用理想信念指引学生、用关心服务感染学生,建强基层团组织、建强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建强青年健康成长的平台阵地,勇立潮头、砥砺奋进,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她要求,一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为保障,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化团的改革、发展团的事业,关键在于从严治团。”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团。二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坚持政治建团为统领,建设具有黏性的组织体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高校共青团必须坚持聚焦为党夯实政治根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把最大多数青年大学生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三要胸怀大局、立德树人,以坚持思想立团为根本,建设具有引领力的育人体系。我校共青团改革要始终以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为重点,以传承“老延大精神”、“严谨、求实、文明、公正”校训精神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的“五育人”作用,助推思想引领接地气、入人心,不断融入学校思政教育大格局,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体系。四要站稳立场,强基固本,以坚持固本兴团为支撑,建设适应青年特点的服务体系。对于高校共青团工作而言,站稳人民立场就是一切从青年健康成长出发。深入开展“与青年面对面”“共青团工作众创众筹众评”“青年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等工作平台,通过组织化渠道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把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挂在心上,努力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增强青年的政治参与感和获得感。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人民的关心厚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