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门诊部疫情防控医疗处置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门诊部疫情防控医疗处置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医疗保障工作,有效提升校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自 3 19 日至 4 1 日,门诊部对全体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应急处置流程和专业防护技能通过网络学习、问卷答题及实战演练的方式再次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强化培训全覆盖。

科学研判-查缺补漏-细化方案-落实责任

      经过精心准备,充分研讨,校门诊部于 3 月 31 日和 4 月 1 日分别在我校两区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处置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在场景模拟环境下进行医疗实战操作,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处置和学校隔离区域医疗处置两个模块展开。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处置主要模拟场景为在校门诊分诊处和校内教学楼(校务楼)体温监测点发现学生(教职工)有发热症状后,门诊部医疗事件处理小组进行应急处置的过程。演练分为发现病例、病情报告、请示疾控、指导处置、应急部署、现场处置、进展报告、汇报沟通八个场景。涉及发现病例指导、应急现场处置、疾控报告请示、部门沟通协调、事件进展报告、人员防护转运、留观场所清消及流行病学史调查各个环节。 

发现病例-病情报告-请示疾控-指导处置


应急部署-现场处置-进展报告-汇报沟通

学校隔离区域医疗处置主要模拟场景为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进出学校两区隔离场所,对 隔离人员的日常巡诊及突发情况的医疗处置过程。演练分为隔离场所进入、清洁区工作交接、半污染区操作流程、污染区工作流程、日常巡诊规范、发现病例处置、隔离场所清消及离开隔离场所八个场景。涉及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穿脱、消毒液配置、隔离区域消杀作业、七步洗手法、隔离区医废处置及发现病例报告、诊察和处置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门诊部组织医疗处置小组成员就演练效果进行了评估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医疗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IMG_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