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2019年9月28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渭南蒲城和高陵区通远坊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上午,宣传部一行抵达渭南蒲城,参观蒲城林则徐纪念馆和杨虎城纪念馆,深入学习民族英雄林则徐禁毒相关事迹,了解王鼎力主禁烟、尸谏抗英和杨虎城将军发动兵谏逼蒋抗日的的爱国情怀,更加深入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感受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历史条件下,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下午,宣传部一行赴高陵区通远坊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馆馆长赵庆菊在这里追溯学校办学历史,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她表示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学校的建立和发展与新中国的历史紧密相连,学校的责任和使命与国家建设一脉相承。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该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做好本职工作,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宣传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艰难历程与西北政法大学的重要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中国共产党办学初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