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王健为教务处支部和体育部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11月15日下午,为深入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务处支部与体育部党总支在5号教学楼智慧教室联合组织专题学习会,副校长王健以“经国序民 正其制度——新时代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为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7865FE7A0E9D078577EA02A0C9332BE0

王健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问题的重大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王健指出,“制度”问题,是这次会议的核心关键。全会集中讨论制度问题,对新时代背景下制度的重要性予以高度重视。高度发达完备、成熟定型和文明先进的制度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形成和不断完善先进的制度在大国崛起中也极为重要。中国共产党成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形成和发展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和外交等各方面制度,国家治理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王健对新时代制度建设的主要任务和总体目标、制度建设的主要领域和内容以及如何完善制度和推进治理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与分析。他指出,《决定》的核心就是要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