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我校连续获评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年度考核“好”“优秀”等次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我校连续获评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

工作年度考核“好”“优秀”等次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2021年度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陕农工办发〔2022〕11号),我校在省级单位定点帮扶考核工作中再次获评“好”等次,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于文祥获评“优秀”等次省级定点帮扶单位第一书记。

自参加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以来,我校的定点帮扶工作年度考核连续被评为“好”等次,驻村帮扶干部连续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人民日报微博、国家农业农村部网站、学习强国、陕西日报、陕西省政府网站、陕西省乡村振兴局网站、西安日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等媒体30余次广泛报道我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全省567家帮扶单位、1196名帮扶干部参加了此次年度考核,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制定考核方案,联合考核组采取现场考核、暗访考核、绩效评价、平时工作评价等方式,对全年帮扶目标任务进行实地考核,按照定性定量结合、年度考核与平时工作情况结合的方法,综合分析评价,形成考核评价结果。

定点帮扶铁王村以来,学校党政领导坚持顶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在村集体公司家禽养殖场、在猕猴桃产业园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冒冬雪走进脱贫户家中送去产业发展金,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秦仕执缨”励志助学金;看望慰问幸福院孤寡五保老人,走进驻村干部工作生活场所嘘寒问暖……

2021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学校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围绕“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工作主线,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工作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五大振兴”为指引,扎实做好铁王村的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就业帮扶、惠民政策落实、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引领铁王村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砥砺前行,为村民们擘画出一幅“千亩猕猴桃”美丽乡村的新画卷。

 

2021年,铁王村家庭人均收入11500元,同比去年增长11.5%。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持续提升。猕猴桃产量持续增长,产值增幅显著;村集体经济稳定发展,产业发展势头稳中趋好;对损毁严重的村内主干道路面进行重新铺设,埋设排污管道300米,给全村排污渠加盖盖板,基本解决村内道路尘土飞扬、生活污水漫流的问题,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建设占地300平方的村文化广场一座,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村演、邀请渭南市秦腔剧团在冬季农闲时间为群众义务演出、庆“三八”国际妇女节邀请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医院的专家组为群众义诊……

2022年,学校将坚持以铁王村全面振兴为主要目标,聚焦产业和人才两个重点,通过产业帮扶、人才支撑、平台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实干走好驻村帮扶“赶考路”,以实绩当好乡村振兴“答卷人”。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倾心打造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的“西法大品牌”,为助推铁王村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继续贡献“西法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