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范九利校长赴山阳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范九利校长赴山阳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5月25日,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一行赴山阳县签署“双百工程”帮扶协议、颁发2021-2022学年“西北政法大学乡村振兴励志奖学金”、设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山阳县长谢晓军会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宇,副县长陈宏波,山阳中学校长李正锋,县科教局局长徐鹏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山阳中学签署“双百工程”帮扶协议暨颁发2021-2022学年“西北政法大学乡村振兴励志奖学金”仪式现场,范九利、郭武军为获得2022年度“西北政法大学乡村振兴励志奖学金”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郭武军与陈宏波签署了《2022年度“双百工程”助力山阳乡村振兴帮扶协议》。

范九利向获得“西北政法大学乡村振兴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我校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八大帮扶”为基本路径,以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扎实助力山阳乡村振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学校连续5年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双百工程”先进单位。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突出优势特色,深化帮扶育人,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助力山阳乡村振兴建设。他语重深长地勉励获奖同学们,一要有信心。要志存高远,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立志成才。二要有决心。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下一番苦功夫,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三要有爱心。要不负韶华、不负社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他引用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时为我校前身——陕北公学成立时的题词鼓励学生,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是无比幸运的一代,要做有精神、有信仰、有决心的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把青春的大好时光,投入最壮丽的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陈宏波对我校深情帮扶山阳县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西北政法大学在产学研基地建设、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信息帮扶、文化帮扶、志愿帮扶、民生帮扶等方面多渠道地为山阳县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帮助。希望与我校在法治山阳、教育培训、学校建设、产业帮扶、校地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山阳中学校长李正峰衷心感谢我校教育帮扶山阳中学的发展,嘱托获奖学生保持阳光心态,志存高远、心怀感恩、回馈社会,为建设美好山阳贡献力量。

获奖学生代表杨玥玥表示,将牢记使命、直面困难、勇于挑战、勤奋学习,谨记师长们的谆谆教诲,感恩前行,回报社会。把自己塑造成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

在山阳县人民法院、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山阳县综合治理中心现场,范九利和邹宇共同为“马锡五审判方式与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能动检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3个基地揭牌。我校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教授为山阳县基层社会治理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镇班子成员做了题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效能体系建设》的法治讲座。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斌通博士为山阳县法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做了题为《校地协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路径探索》的法治讲座。

范九利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山阳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校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和山阳县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