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西北政法大学与渭南市临渭区座谈对接扶贫工作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12月26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书记李平安、总会计师刘鹏伟在长安校区会见渭南市临渭区委副书记刘会军一行,双方就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孙国华对刘会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与临渭区在长期的驻村包联帮扶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在“十三五”规划完满收官之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临渭区的合作,按照临渭区委区政府总体战略布局和“四不摘”要求,深入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靶向施策,统筹推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为提升临渭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出贡献, 推动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平安在座谈时指出,学校向来高度重视铁王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虽然铁王村早在2017年底就实现了脱贫摘帽,但学校力度不减,人员不撤,校党委责成相关部门早早对铁王村明年的扶贫计划进行深入研究和安排部署,将在乡村振兴、电商平台建设、学生社会实践、优特农产品消费推广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把驻村包联帮扶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刘鹏伟在座谈时指出,一直以来,学校与临渭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发展传统,也取得良好的帮扶效果。今年,学校紧紧围绕驻村包联帮扶工作实际需求,及时调整驻村工作队伍,充实帮扶力量。下一步,驻村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村两委会做好相关工作,重点完善产业帮扶措施,切实将产业帮扶落到实处。

刘会军代表临渭区委区政府向我校赠送锦旗,对我校多年来在临渭区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对我校的驻村帮扶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继续关注支持临渭区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合作共赢长效机制。

    临渭区副区长张占全表示,希望学校发挥学科优势,为临渭区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管理等提供科学化建议。组织师生利用寒暑假期赴临渭区开展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建立社会实践基地。深化消费扶贫帮扶力度,推进当地扶贫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三张镇党委书记张卫华表示,在我校驻村人员的积极努力下,铁王村于2017年整村脱贫摘帽,学校力度不减,以党建、产业发展、扶志扶智为三大抓手,推动铁王村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显著。

    党政办、扶贫办、工会、科研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临渭区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当地企业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