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乡村振兴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乡村振兴

数字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生团队前往渭南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数字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生团队前往渭南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智慧、用创新创业生动实践助力乡村振兴。5月23日,商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生团队先后前往渭南市谦顺核桃厂、天留村和铁王村进行实地调研。

首先,调研团队第一站来到了渭南市桥南镇谦顺天然特产有限公司核桃厂,了解了核桃的种植、加工和销售等环节,看到了农业生产的现代化与科技化。学生团队与谦顺天然特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喜芹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谦顺核桃产品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为后续电商销售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乡村振兴提供可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随后,调研团队来到临渭区天留村,考察了当地的主导产业樱桃园+乡村旅游,通过与第一书记等人进行座谈,了解天留村的需求与问题所在,双方进行沟通交流,发现了许多潜力和机遇,通过想法碰撞,更好地助力天留村乡村振兴。

最后,调研团队来到渭南市临渭区铁王村。铁王村为我校定点对口帮扶对象,本次调研重点考察了当地的特色产业猕猴桃的种植和销售情况。团队发现铁王村的猕猴桃产业种植具有优良的地理环境,当地村民严格把控采摘时间,使得猕猴桃品质优良。但是该产业因无加工产品,产业链较短,导致产品附加值较低,品牌效应不强,使得电商销售助力乡村振兴面临一定的挑战。

乡村振兴是当前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电商的兴起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本次实地调研活动通过前往实地了解乡村的真是情况及需求,与乡村企业和农民伙伴深入合作,不仅为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探索了新的路径,也为为电商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从而更好地推动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助力乡村振兴,拉动乡村经济的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