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交流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园地

何玉军—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

机关党委委员 何玉军

2021年岁末,新冠肺炎疫情侵扰西安,面对形势险峻的疫情,教务处党支部聚焦战疫大局,全力开展疫情期间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投身抗疫一线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大考”作表率、打硬仗,有力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021年12月17日至今,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何玉军同志一直都住在学校。最近一个月,他每天微信步数都在一万上下,处理着各种各样的教学和防疫事务,却没回过一次家,只能每天到了深夜和家人孩子视频问候一下。

12月18日是学校的四六级考试,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中有部分同志成了C类密切接触,需要集中隔离。何玉军承担起了校内隔离人员的管控任务,他给健康监测人员一一致电,建了健康监测微信群,告知大家生活问题组织上会全力保障,B类密接的情况也很乐观,让同志们不要有负担压力,安心在家做好防护。冬至那天,他还给隔离的同志们一人买了一份饺子,同志们觉得暖心极了。微信群里有说有笑,居家隔离有惊无险,经过最短7天,最长14天的隔离,同志们的健康码都变成了绿码,不论是隔离人员,还是管控干部,都喜笑颜开。

12月24日,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8例,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次日进行,西安的疫情已经多点爆发,但政府和学校组织考试的决心已定。何玉军和教务处多名干部报名参加考试组织工作。除了调配物资,何玉军还做起了“UU跑腿”,穿梭在南北校区之间,传递着巡考要用的金属探测仪、屏蔽仪、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重要的考试设备。第二天一大早,他又开始了考场楼层巡查,为在校考务人员和考生做好保障。26日下午,看着考生们走出考场,他的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12月26日起,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何玉军开始和同志们一道研究线上教学方案,同时加入了长安校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担任家属院6号楼的楼长。阻击疫情是一场硬仗,难在基层,重点在家家户户。担任楼长期间,何玉军的主要任务是向住户通知防疫事项,组织住户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向住户分发物资,统计报送核酸检测信息,帮助困难群众。教学楼办公室再到学校家属院何玉军和干部群众一道,电话、微信加上门,织密了处处有堡垒、户户都参战的联防联控网。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6号楼的住户们都明确了政策要求,每天早起头一件事就是收看群信息,大家都按时按点进行着核酸检测,家家户户的防护意识也越来越强,孕妇老人的各项需求也得到了应有的保障。

目前,疫情已经有所缓解,但何玉军的工作还在继续。

他带着口罩后亲切的面孔,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看好网格,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何玉军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挡疫前行,正是无数基层抗疫工作者不舍昼夜地付出,走访摸排,守路看卡,劝解聚集,坚决落实“防扩散、防输入”的阻击任务,才确保了学校大局的稳定和联防联控、自防自控有条不紊只要志愿者们和广大群众撒豆成兵,滴水融进大海,汇聚起打赢抗疫战磅礴力量,西安人民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