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交流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园地

邢银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委员邢银库

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习近平指出,2021年,我们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作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我国体育健儿奋力拼搏,取得了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这些成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进一步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物质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就是要告诉我们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出发想问题、办事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也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防疫本领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心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采取更加强有力的举措,从严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我国体育健儿奋力拼搏,取得了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关于新发展理念重大理论创新的成功。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的具体要求,进一步丰富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最后,我们要不断增加党员干部的使命感,通过对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领会,增强服务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创先争优,真诚地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务实进取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处处带好头、做好表率、树立标杆,认真履职尽责。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