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交流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园地

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体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体会

党的十八大至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但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的解决,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党中央适时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各级党委(党组)肩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正式写入党内法规的刚性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

《规定》共525条,主要规定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以及监督追责。这是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应有之义。通过前期的学习,我主要从三方面谈一下自己的体会:

一、从严治党,务必从严落实思想建党。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来要求自己。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循序渐进的学习,才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

二、从严治党,务必从严加强作风建设。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要善于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向实处着力,从身边事做起。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严字当头,从严要求。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扭住不放,持续推进,切实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三、从严治党,务必层层传导压力之责。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没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主动参与和共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就难以落实。要联系工作实际,细化、量化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清单,让每个责任主体对自己应该做什么,达到什么标准了然于心。根据责任清单的内容,加大民主监督及日常巡查,要向基层传导压力,形成人人知责,人人明责,人人尽责,筑牢廉政防火责任墙。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更铁的纪律,更优的管理,确保《规定》落地生根,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自己的成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