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交流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园地

国资处支部书记 张天栋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国资处支部书记 张天栋

2024314

近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两会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国资处支部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具体而言,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力抓好学习贯彻。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全国两会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对全年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支部将通过认真组织政治学习,提高学习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增强团结奋斗意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当前,我校国资管理工作面临班子不全、人员严重短缺等困难,必须团结和依靠国资处全体同志,以健全校、院(部、处)两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进智慧资产管理平台建设为抓手,努力推动国资处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切实保障和促进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要在全校教职工中树立“像管理资金一样管理资产”的意识,加强国有资产的精细化管理,依靠学校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提高学校资产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程度。

三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支部书记,必须履行基层党建工作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近日,学校通过了国资处关于研究生综合楼2019年以来第三次消防改造工作的报告。会议要求,所涉单位必须顾全大局,切实负起责任,配合做好有关场地及用房的腾退等工作,确保消防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国资处还就增强校内经营户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总之,国资处支部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扎实践行,努力促进学校国有资产的规范化管理。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宋鸿雁-有关调查研究问题导向的一点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