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交流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园地

铁坤全国两会学习心得体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学习心得体会

(铁坤)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福祉,关系到我们事业发展的前景,聆听习总书记的两会报告,让人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通过电视、网络等多途径收看两会的实时报道,我深深感受到了今年两会的重大意义,也有一些心得体会。

回顾过往的5年令人为之骄傲,展望未来的5年让人心向往之。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之所以口碑良好,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党的执政初心始终没变,能够急人民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作为共产党员干部就应该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自己的核心工作,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通过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也为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指明了工作的方向,那就是扎扎实实地将人民群众的问题当做重中之重去解决,用改革利刃将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剔除,不断地增强服务意识与法治意识,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从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失去踪迹。要动脑筋如何办利民实事、解民生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心一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就是政府工作报告传递给我们的声音,这是我们的党中央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

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报告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答好的政治题,必答题和实践题,在此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从以下几方面有所作为:

一、融会贯通,学习好、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

两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一系列新的思想,观点、判断、举措: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及战略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两会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共同心声和共同信念。我们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贯彻好、领会好,必须花时间、下功夫。要继续深入学习,认真研讨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采取紧扣主体、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自身修养。

二、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大力发展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两会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在学习上要求“精”,在理论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两会精神的要求,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积极拓展理论研究的空间,大力倡导“六种意识”,即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通过学习,做到宣传思想工作与群众生活需要相结合,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管理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相结合。作为学校一名就业工作人员,我要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社会主义劳动关系,培养学生具有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使其懂得就业本该脚踏实地的深刻道理。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大学生就业要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防止高不成、低不就。”“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踏踏实实实现人生理想用两会精神指导我今后的工作,将理论联系实际落实到工作当中。

三、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精神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坚,百年梦想变成现实,中间还得有所动作,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坐而论道谁不会,起而行之显能耐,比实绩不比态度。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自己要明白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而道远,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中做出成绩。

全国两会已为我们铺开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唯有坚守心中的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修养,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一样的风采。我身为高校工作人员特别是身处与广大学生群体密切联系的岗位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用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我的具体工作,时刻站在就业工作的前线,不怕麻烦、脚踏实地、全心全意服务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尽我所能为学生的就业之路点亮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