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交流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交流园地

国资处支部张天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张天栋

2022年11月16日

 

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坚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会议文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们要先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特别是对必须干的工作和必须干好的重点工作,要尽最大努力去做,这样才有可能取得更好的结果;只有从做好一件件具体的事入手,积小胜为大胜,才能更加有力地推动我们的各项事业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作为高校,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中心工作,其初心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多年来,我们培养的最优秀的学生自觉自律、笃行致远、砥砺奋进,令人深受感染倍感自豪;一些后进学生取得的点滴进步也让人欣慰不已。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要引导教师在学生身上花费更多心血、投入更多感情精力。在学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中,要不断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校园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教师的教书育人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高质量的优秀人才,必须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并切实落到实处。学生是学校存在的前提,先有学生,然后才有老师对其进行的教育培养活动。同时,有了好的教师和其他优质资源,才能吸引到优秀的学生报考。这是一种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在学校里,老师和学生在教室里正常上课才是最大的事。高校行政管理涉及部门很多,工作内容头绪繁杂,但教学管理始终是最基本的,始终居于首要地位。大学所有工作都要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方方面面都要体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特别是行政干部更要以服务的心态开展管理工作。要树立“师生问题无小事”的观念,真正做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建设服务型机关。

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