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近期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近期公告

机关党委  机关分会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  机关分会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机关全体教职工:

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 《西北政法大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机关党委、机关分会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如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

一、节约用电

1.根据季节变化,充分利用自然光,做到人走灯灭, 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

2.在采暖制冷期间,严格遵照国家室内温度控制标准,将空调设置为26℃的节能温度;在非采暖制冷期,关闭空调。

3.节假日、下班期间,切断计算机、打印机、热水器等办公电器电源,减少待机电耗。

4.禁止未经批准私自搭接、安装、使用大功率耗电设备。

二、节约用水

1.自觉养成节水、洗刷不用“长流水”的良好习惯,清洗保洁不过量用水。

2.尽量使用容器洗手洗脸,浇花浇草坚持做到废水利用

3.坚持人走水断流,发现水龙头滴水主动拧紧,爱护节水设施。

4.发现管网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长安校区24小时报修电话:88182200;雁塔校区24小时报修电话:85385200。

三、节约办公用品

1.充分发挥学校OA办公平台作用,坚持无纸化办公。确需打印的,应当双面打印

2.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节约使用打印纸张、签字笔和一次性纸杯等耗材。

3.缩减纸质材料印发数量,精准把控发送范围、数量,坚决抵制过度包装。

4.爱护办公设备,坚持修旧利废,对打印墨盒等易耗物品坚持以旧换新,尽量重复利用

四、节约粮食

1.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遵守爱粮节粮的行为规范。

2.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自觉维护节俭文明的用餐风气,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3.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吃不完的打包带走,杜绝浪费粮食。

五、具体要求

机关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报纸、橱窗等各类平台,广泛宣传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推广勤俭节约的经验做法,努力构建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勤俭节约的消费模式,积极营造“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和舆论氛围。

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良习气,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

机关全体教职工要弘扬“老延大”优良传统,着重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机关党委  机关分会

2021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