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3月3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和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和联合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自担任扶贫任务以来,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效果。“两联一包”驻村包联帮扶的临渭区铁王村2017年底出列,“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的深度贫困县山阳县2020年初顺利通过专项评估检查,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学校连续3年被评为“双百工程”先进单位,多次驻村包联帮扶工作考核优秀,多名师生和团队在扶贫工作中获得中省表彰。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既是一次极为重要的学习教育动员,也是一次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责任,组织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坚决担当政治任务,持续做好学校定点帮扶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帮扶地区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用优异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认真组织指导分工联系支部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事宜做出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