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开展谈心谈话,组织调研活动,广泛征求意见,组织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紧密联系自身建设和工作实际,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决从严整改。

会议由胡昌日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平安点评时指出,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态度认真,问题找得准、找得全面,从主观上、思想上检视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落细落小,程序严格,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的有效途径,务求实效。要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扩大机关党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创品牌、出特色,提升机关党组织战斗力、影响力,把机关党委建设成凝聚各部门的核心。要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再下功夫。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要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出实招、见实效。

胡昌日总结会议时表示,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问题反思深刻,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下一步,要结合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提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对照制定整改措施,真抓整改落实。要指导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重点强化党支部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抓好规范化建设,创造性开展支部活动,用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积极进取锐意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力量

供稿: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