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30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讲话精神;传达4月24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马玲在交流发言时表示,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我国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同步小康,消除绝对贫困,是我党的庄严承诺。如期实现目标任务有许多硬仗要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给这项工作增加了难度。越是形势逼人,越是挑战严峻,越是要坚定信心决心,振奋精神,鼓足士气。财务处定会发挥使命担当,做好学校扶贫工作资金协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宁卫立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脱贫攻坚,乐业才能安居;发扬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创造新的历史功绩提供重要力量源泉。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程启悃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总书记时隔5年再次来陕考察,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科研处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好申报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两项“大考”相关工作,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昌日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一是机关全体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用情感悟、准确把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二是通过抓党建推进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结合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升实践工作效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抓好有关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师生开学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机关非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要主动请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