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委举行“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12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校务楼举行“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出席,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和88名获评“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参加。

孙国华从“党员先锋岗”标牌上的“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入手,深入精辟地为大家系统解读了党章党规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和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根本遵循。他要求,作为“党员先锋岗”的党员,更是要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的意识,要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先创优当模范,彰显党员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把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和组织功能落实到干事业、谋发展上来,真正成为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

孙国华指出,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是机关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创新,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措施狠抓落实,形式多样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阶段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全方位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坚持“学习研讨悟初心、深入调研追初心、检视问题找初心、立足岗位守初心、为民服务践初心、营造舆论亮初心”,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孙国华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党性观念;要树牢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要牢固底线意识,增强纪律观念;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工作作风;要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推动工作;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李君、上官亚敏两位“党员先锋岗”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做了表态发言。

胡昌日在总结会议时表示,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机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获评为“党员先锋岗”的同志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同志要以“党员先锋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围绕中心,积极工作,认真“承诺践诺”,为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供稿:机关党委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