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党员义务为先 保障党员权利

——机关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

5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办公楼4层会议室举办今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有4名党支部书记因公务请假)就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安排的本月专题“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进行了学习讨论。

围绕“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学习讨论专题,机关党委刘玉龙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及党员义务、党员权利等内容规定,和各位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讨论。通过对《党章》上述有关规定的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组织,带领中国人民翻身解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共产主义,不允许以个人私利、一己之利等冲击人民的根本利益;每一个中共党员,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组织强大力量的有机组成分子,都要像无数有名、无名的革命先烈、老一辈共产党人那样,首先想到的、做到的是如何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做出最大贡献,也就是把共产党员应履行的各项义务置于首位,而不是恰恰相反,不能事事、处处首先强调自己个人的党员权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光荣,能够把一个贫穷、落后,软弱、涣散的旧中国,带到21世纪世界上繁荣富强、平等自由的前列,就是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仰、坚定的宗旨信念的生动、全面体现。在今天漫长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更需要共产党人,包括我们大家每一名党员在内,持续不断的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为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加力添彩,而不能为党、党和人民的事业抹黑添堵。

机关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告一段落后,还就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和近期校党委、党委部门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作了详细、具体安排,并请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吕凌、校纪委监察室党支部书记黄静等同志,和大家一起学习、领会校党委、校纪委及上级有关通知规定精神,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机关党委文,周燕妮、盖青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