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管理
  3. 规章制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规章制度

20101201党员教职工“创先争优”捐资助建岚皋县官元学校学生宿舍楼安排意见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机关第一党总支  工会机关一分会

党员教职工“创先争优”捐资助建

岚皋县官元学校学生宿舍楼安排意见

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及全体党员、教职工:

121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布置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向陕南灾区中小学捐助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永侠同志出席并简要动员,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工会各分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发了1129学校的相关通知(《关于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向陕南灾区小学捐助活动的通知》随本文复印发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校党政办副主任、援建小组成员孙学龙同志主持并向与会者介绍情况。现根据会议和文件精神,就机关第一党总支、工会机关一分会党员、教职工“创先争优”、捐资助建安康市岚皋县官元九年制学校学生宿舍楼事务提出如下安排意见,请按时按要求将本《安排意见》发给每一位党员、教职工,恳请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及时督促、踊跃募捐,尽快将“西法大”机关一总支一分会党员、教职工的爱心、关怀传递到受严冬寒天紧逼的孩子们的心头。

一、捐资助建背景  (一)今年七月下旬,我省大部分地区受到暴雨、泥石流灾害,尤以陕南各市、县山区乡镇受害严重;同为教育战线的诸多中小学校舍、设施毁损,各级政府曾予以较大力度经费支持,帮助恢复重建。

(二)由于我省受灾面广、损失大,仍有一些灾区中小学没有及时得到重建,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动员各高等学校对口助建,我校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同一援建小组,承担安康市岚皋县官元九年制学校(地处岚皋县城85公里之外的深山,以洞河为界与紫阳县相邻,条件差,孩子们就学、生活艰难)一栋学生宿舍楼重建任务(孩子们目前分散暂时寄住在学校周边的农户家中,天寒地冻,来往不便、行走危险)。

(三)该栋学生宿舍楼约需资金60万元,我校作为组长单位,助建资金任务为20万元,其他3所学校共40万元。援建小组4所学校已筹集了首批资金启动重建,现向广大师生员工呼吁,请求爱心资助,既弥补助建资金不足,也体现西法大人的关爱之情;师生捐资汇总后,不足部分将由学校拨付补齐。

二、捐助时间、地点及其他  (一)128日(星期三)下午15时开始,机关第一党总支、工会机关一分会在长安校区办公楼四层大会议室(挂“第二会议室”牌)进行约一个小时(16时结束)的现场、现金募集捐献活动,请党员、教职工届时伸手援助,也请各单位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好党员、教职工前来捐助。

(二)上述时间如有其他要务不能前往捐资的党员、教职工,可在1069日每天的8301130143017301210日的8301130向各党支部书记、工会小组组长个别登记捐资。

(三)128日下午现场捐资时,请向机关一分会具体工作人员示意捐助额,以便1215日统一由机关第一党总支、工会机关一分会填颁《捐助资金证明》。

(四)捐资仅限于现金资助;坚持自愿参与、量力而为的原则。

三、表彰与鼓励  (一)机关第一党总支、工会机关一分会全体党员、教职工素以素质好、觉悟高、爱心强烈著称,相信这次也不例外,一定会为孩子们奉献自己的一片真情。

(二)对本次单项“创先争优”捐资助建安康市岚皋县官元学校宿舍楼活动成绩突出的党支部及党员、教职工评比表彰鼓励。

1.评比、表彰先进党支部2个。应具备以下各项条件: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捐资(各支部党员均参加时看教职工参加情况);②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捐助人均额排名第一、第二。

2.原则上评比表彰优秀个人11名,其中处级及以上干部2名,科级干部3名,其他党员、教职工6名。优秀个人应具备:①按时参加了捐资;②捐资额在同层次(处、科、其他)党员、教职工中排名列前(居拟表彰名额内),但如其他党员、教职工排名第6名之后仍有捐资额高于科级干部第3名捐资额的,一并予以表彰。

(三)表彰与鼓励方式包括

1.《捐助资金证明》上明确体现;

2.总支网页“火炬”近期告知栏目公布;

3.所发奖励品(《含泪的信天游》,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作者、西安市作协主席吴克敬签名)上标明并加盖机关第一党总支、工会机关一分会印章;但如此前已在总支、分会其他活动中颁发过相同奖励品的,不再重复发放,仅在其上加注本次获奖励情况;

4.拟请校党委领导在优秀个人奖励品上亲笔签名,以资鼓励。

(四)各党支部、工会小组全体党员、教职工捐助资金数额将体现在:①发给每人的《捐助资金证明》背面;②总支网站“火炬”党建图文栏目中;③学校其他形式的张榜公告。

(五)总支、分会所进行的各项表彰评比(包括本次),均将在学校以后开展的党内各项评优中作为参考甚至决定因素。

四、其他事务  (一)请各支部1215日前登记、收取、报送党员同志2010年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或其他理论研讨文章(每人每年应完成2篇)。

(二)收取、评选支部党员、教职工“2010·画乡户县亲历农村制度文化建设成就”党建工会活动有感征文,以便总支评选奖励。

(三)请将党员、教职工“为五台初级中学山区学生送温暖度严冬”捐助的衣物于1210日前送总支(88182250,长安校区办公楼B412),以便择时移送。

 

西北政法大学机关第一党总支  工会机关一分会

2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