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战“疫”路上,党旗飘扬--致敬校园逆行者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1月29日,正值正月初五,我校长安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组负责人门诊部医保办主任张光同志开始了他的日常工作每天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两次的健康随访防控指导,密切关注详细记录整理当日数据信息,在及时疾控及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后,与同事共同指导校园清消培训工作,严谨认真,一丝不苟。


1月27日,正月初三,门诊部党支部委员李雪涛同志进入防控岗位,作为雁塔校区防控医疗和物资组成员,他不仅每天要对雁塔校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两次健康随访相关工作,还要协助完成校园内清消培训等任务,同时,也承担着协助物资保障组对全校防控物资的采购、保管分发工作,战“疫”路上始终坚守岗位。


近距离医学观察工作风险高、难度大,不仅要做好自身防护,还要正确引导居家观察人员生活方式既要科学完成工作任务,还要疏导服务对象的不安情绪,关心他们的生活所需。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挨家挨户上门工作。他们深知,专业的医务人员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力量,而党员身份意味着身先士卒,意味着身体力行如他们所言,“我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这是我们应有的担当。”朴实的话语回应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逆行” 的不仅是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在学校防控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全力奋战的身影。校疫情防控小组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指导防控工作,慰问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党员干部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是校园中的“逆行者”,校园健康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