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教务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深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9月26日教务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校长王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科级以上非中共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同志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健讲党课

会上,副校长王健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王健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会会议精神,解读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和活动重点。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发展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结合实际工作,以“新时代法学教育的目标和任务”为题分享了自身学习心得,并对近期教务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京春处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并对相关工作任务安排进行了分解部署,他指出,各科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开展自查,认真落实整改,尤其是要狠抓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意见》。

张天栋副处长结合主题教育,就如何进一步促学风,抓教风,提升教学管理工作水平,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永宁副处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广大师生,做好管理育人,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构建高水平的实践育人体系提出设想和要求。


教学研究科科长田苗表示将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对标对表,做好自查,从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全面落实整改,干好本职工作。

教学实践实验科科长黄远江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落实学校高水平第二课堂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各项举措,尤其是近期第三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的组织和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的相关工作。

教务科科长李振林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完善督导听课、同行评价、学生评价制度,健全课堂教学反馈机制,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

负责教学运行的王辉科长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整改落实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扩大小班化教学规模,严格控制课堂规模。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本科教学课堂教学管理办法,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发展。

负责考务工作的刘朝永科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会同各学院、各教研室共同致力于健全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的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注重考查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对过程化考核的检查力度同时,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闭卷统一考试为主,与开放式个性化考核相结合。

教材科科长殷晓明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广泛调研论证,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更具操作性的教材编写、选用、审核制度,为广大师生提供规范化、细致化、人性化服务。

教务处秘书潘键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及保障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全校师生的期待和需求,持续推进各项本科教学改革任务,提升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