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宁为立、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董玮、科研处党支部书记程启悃、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陈京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管理、本科教育与专业建设等方面交流学校“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设想。

胡昌日在讲话中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扎实开展好学习宣传和科学研究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相关工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责任,把党的建设要求贯彻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科学谋划好我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要持之以恒落实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以持续扎实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