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会暨党建工作研讨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116日,机关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会,集体研讨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

QQ图片20191107094003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1115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章党规相关内容。

QQ图片20191107094021

胡昌日代表班子检视问题,并带头检视个人问题,其他委员逐一检视个人问题。大家围绕“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及党章党规18个方面,联系本人思想、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和调研情况,查摆问题。针对查找的问题,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特别是从党性修养、思想根子上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胡昌日在作会议总结发言时指出,班子和委员们的检视剖析能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做到了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到位,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实”字牢记心中,抓好问题梳理汇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真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全校师生。要对各自分工联系的支部检视剖析会议做好指导督导。他就如何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带头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持真学真信、常学常新、学以致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带头做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锤炼忠诚品格,严明纪律规矩,砥砺斗争精神。要带头深入基层支部,深入广大师生,深入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基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服务师生需求。要带头务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出新贡献。要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决守护者,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围绕“如何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深入集体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立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的督导指导工作,进一步强化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进一步丰富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的形式和载体,创新浸入式、体验式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利用好西安高校资源和周边红色基地资源,确保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