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图文

机关党委赴山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扶贫”主题教育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927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员代表30余人赴山阳县小河口镇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袁家沟口村小学开展“党建+扶贫”主题教育。


此次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的一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最炽热的情感、最赤诚的爱心,净化灵魂,强化担当,为祖国华诞献礼。


党员们在老党员、革命烈士后代曾庆林的讲解下,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程家胜、阮英豪等于19354月在此组建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领导劳苦大众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的光辉事迹,聆听革命先烈程子华、徐海东等领导红二十五军193572日在此伏击歼灭西北军的王牌之师敌陕警备第一旅的辉煌历史。参观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清扫陵园卫生,悼念英灵,寄托哀思。

 

IMG_1719

在西北政法大学机关党委“党建+扶贫”主题教育捐赠仪式上,机关党委书记、校扶贫办主任胡昌日代表机关向出席捐赠仪式的袁家沟口村小学师生们表示慰问。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省委扶贫工作要求和省委教工委“双百工程”工作要求,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结对帮扶工作,山阳县有关方面主动对接,以精准帮扶为出发点,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和帮扶框架协议,按照“扶智扶志、扶需扶短、扶技扶业、扶长扶实”要求,扎实推进“八大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帮扶成果。他指出,此次开展“党建+扶贫”主题党日,为袁家沟口村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书包63个、体育用品20件、图书650余册,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一项党建活动,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刻苦用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爱,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行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员们一致表示,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在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这片红色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建立革命政权,播下革命的火种,在红二十五军战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集体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帮扶贫困学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将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中去。

IMG_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