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管理
  3. 规章制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规章制度

20090512 二〇〇九年岗位工作实施要点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机关第一总支部委员会

〇〇年岗位工作实施要点

二〇〇九年度,机关第一党总支应在校党委直接领导、党委职能部门指导下,团结、依靠各党支部、各单位全体党员、教职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下述 度岗位工作实施要点紧扣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全面落实校党委职能部门具体计划任务,并充分结合实际,通过全体教职工、党员同志的不懈努力,开阔思路,开拓举措,开创局面。充分发挥机关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也为各单位业务工作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强劲的精神动力支持。

除及时、认真完成好日常、临时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外,机关第一党总支二〇〇九年度要着重筹划和实施好以下各方面各项工作要点。

一、安排、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使党员、教职工政治政府水平整体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各单位业务工作圆满完成奠定思想政治基础。

1、(1)按照校党委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制定、落实本总支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校党委有关安排中,要求必须制定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机关一总支必须完全落实,对各党支部党员、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周到安排,从而保证政治理论学习不走过程,不图形式,达到扎实有效。

2、(2)结合2008年机关一总支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的实际,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仍然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全体党员、教职工均应按时参加。除认真学习指定的文件、材料外,各党支部就适当组织党员、教职工结合实际进行讨论,使每个人都有所发和提高。

3、(3)党支部应首先按照校党委安排和总支学习计划要求,形成简明的学习安排表,规划好学习时间、地点、内容,参加人员等。本简表除发给党员、教职工周知外,适当报送总支一份、在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上粘贴一份,总支在学期末、年度末会进行全面检查、评比。

4、(4)各党支部应明确要求党员、教职工认真作好个人政治学习笔记,同时每年每人应完成不少于两篇的政治学习笔记,同时每年每人应完成汪少于两篇的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

5、(5)除组织好党员、教职工集体、集中政治学习外,党支部应明确安排好人各位党员、教职工结合本人本职工作实际的个人自学,以及条件许可情况下党支部其他形式的学习、研讨、观摩等。

6、(6)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支部有安排、有考勤、有记录、有评比,个人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文章。

7、(7)党支部应结合政治理论学习,积极与单位领导沟通,及时关注、解决党员、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存在的思想问题,其他困难等,化解当未及、不利因素的影响,鼓舞士气,团结、选评集体等誉意识,弘扬积极、向上精神意志。

8、(8)校党委职能部门及总支在适当的时候都将安排校内外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宣讲、讲座,各党支部应积极组织党员、教职工参加。

9、(9)总支在年终时仍将对全体党员、教职工政治政府学习及党建知识进行测试,并加以评比、奖励、或批评。

10、(10)全体党员、教职工应严格要求自己,在精神文明建设、校园建设中做贡献。

二、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实施党总支,相关党支部换届选举,为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践行堡垒作用构筑坚实的组织机构基顾。

11、(1)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是上半年一项重要工作,充当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具体安排按时时、顺利进行。

12、(2)先期进行总支抽象届选举的主义任务包括:改革、讨论、修改、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推荐、审核总支委员会委员造人,拟定换届先举机关程序、办法等。

13、(3)组织、召开好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并分工。

14、(4)指导国际交流中心、纪监审、人事处、组织部和校团委5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

155)修改、完善各党支部组成人员基本情况表,及时通报相关单位、全体党员和教职工。

三、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保持和激发党的队全、党员个人活动,为圆满完成各单位业务任务夯实有生力量基础

16、(1)按照《党章》规定和校党委组织部发展党员的方针和安排,积极进行中青年教职工培养、引导扩大党员队全;特别要主动做好非党员科、处级中青年领导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壮大党的力量。

17、(2)继续完善各项党务办法、规定、制度,使党总支各项工作均能在制度框架下有序有据进行,本年度制度建设内容和方向包括政治理论学习的测评、党内评优办法等。

18、(3)动员、开展党建理论、思政研究。结合学校党建研究会、思政研究会工作安排,鼓励,要求全体党员、教职工结合全职工作进行理论研究,探讨。

19、(4)积极筹划、落实措施,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和加强思想党建实践活动。

20、(5)配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管理内容,促进各单位、各党支部党员教职工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和劳动纪律,爱岗敬业做贡献。

四、协助组织、纪监部门加强对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的督促、考评,为学校党的工作要点的全面落实和事业蓬勃发展打造政治员,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单位、科室领导基础。

21、(1)配合校党委组织部提拨任用干部工作,做好机关考评、鉴定,及时健全单位、部门处科级领导力量。

22、(2)积极、主动进行党员干部的教育督促工作,促使每一个领导干部工作称职、业务合格。

23、(3)从政治思想上多下功夫,引导、教育党员、党员领导干部注重能力强化,作风队进及水平提高,同时对优秀青年教职工加强教育、培养,有和任者备优秀人才和青年备领导力量。

24、(4)配合纪监室工作,团结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使我们各项工作具备广泛、有力的群众支持基础。

25、(1)及进安排校三届四次教代会应准备的各项具体任务完成的实施和办法,发挥教代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26、(2)积极安排、充分动员,征集高质量、有深度的代表提案,保证教代会提案的质量和水平。

27、(3)提前通知各位代表安排好本人工作,积极、按时参加校教代会各项活动,献策献计,推动科学发展。

28、(4)主动、积极加强对工会开展的群众性活动的领导和指导。

29、(5)主动关注、关心困难教职工,退休教职工及本人家属,成员发生伤、痛等情况教职工,在力能所及的范围内给予支持和帮助。

200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