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

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部署,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四督导组、校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同志到会指导点评,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康鹏同志主持。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汇编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资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讨,对党员自学进行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自我革命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室主任之间、全体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以多种方式征求党委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刘志彬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组织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班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刘志彬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思想政治的“照镜子”、履职本领的“大体检”、纪律作风的“再动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担当意识,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政治监督,建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要突出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学校治理效能提升。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梁侃同志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精心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主题鲜明、程序到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认真,整改目标明确。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在思想上再重视,学习上再提升,整改上再发力,成效上再凸显。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谋划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同志在点评时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质量很高,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队伍、推动工作的目的。他要求纪委机关要强化政治机关定位,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化运用好“四种形态”,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

供稿:纪委机关支部;撰稿人:王浩、王恩;审核: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