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科研处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2023年11月30日,科研处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尚海洋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1月16日《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等方面内容。 

今年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自1983年以来,审计机关始终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大局,在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经济秩序、严肃财经纪律、深化反腐治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总书记发表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是关于“五个重大关系”的重要论述,将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生态观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蕴含着深刻的唯物辩证法,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是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为新征程上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矛盾。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就要增强问题意识,善于发现新问题而不回避问题,及时找到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解决问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所带来的新特征和新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供稿支部:科研处党支部,撰稿人:陈卓,审核人:尚海洋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学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