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研究生院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研究生院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3月19日上午,研究生院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宋白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的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的一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必将步履铿锵。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交汇点,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高校作为培养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的重要主体,必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供稿:研究生院支部,撰稿:张媛媛,审核:宋白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财务处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