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12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为来年高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夯实思想基础。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宋白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会议相关的新闻联播内容,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指导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具有独特的理论品质和鲜明的原创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爱国主义教育法全面系统地规定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职责任务、实施和保障措施等,将为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广泛深入持久有效开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有力支撑,为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奠定坚实基础。爱国主义教育重点在青年学生,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前沿阵地,要面向广大研究生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广泛深入持久有效开展,要牢牢把握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举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供稿:研究生院党支部 撰稿:张媛媛  审核:宋白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国内处与基金会联合支部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