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聚焦涉外法律人才培养 高教所支部组织主题党建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聚焦涉外法律人才培养 高教所支部组织主题党建活动

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教所支部积极参与了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与西安仲裁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涉外仲裁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并借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建活动,沉浸式参观了西安仲裁委员会党建活动室。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西安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深圳大学法学院,以及我校国际法学院的专家学者共计20余人,对涉外仲裁法治人才培养的现状、问题与改革路径等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分析研判了我国国际贸易的发展趋势,对涉外仲裁法治人才的需求和我国涉外仲裁人才的规模、特点及其对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进行了讨论。通过会议交流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高瞻远瞩,也认识到涉外仲裁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学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的精神体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连系自身的学术期刊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我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高教所支部 撰稿人:宋鸿雁 审核人:宋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