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战斗堡垒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战斗堡垒

组织部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讲党课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机关党委01
  • 浏览量:

组织部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讲党课活动

10月20日,组织部支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A626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组织部支部书记李君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孙国华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讲授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他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真功见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把习近平文化思想纳入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要认真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结合我校当前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利用学校红色资源,切实推进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把握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内在规律,创新方法、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组工部门,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